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课程思政   
学校首页
课程思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来警察学院,不虚此行 ——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我院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14:37 作者:课程思政


橙黄橘绿,丹桂飘香,在金秋十月的最后一天,我院迎来了全省普通高校教育教学的一场盛宴——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课程思政研讨会。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举行了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八个组,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64名选手各显身手,体现出我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的最高水平。经过激烈角逐,3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3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640.webp.jpg


1604280574369082560.jpg

1.webp.jpg

下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竞赛闭幕式暨课程思政研讨会。本次会议规格高、影响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亲临现场指导;全省37所高校和15所独立学院的代表全部到会;我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率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主持。

2.webp.jpg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主持会议

3.webp.jp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在会上发言

张庆国作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报告,他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从把握好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内涵、方法途径、分类推进要求和关键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4.webp.jp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在会上发言

左清谈到教师要增强育人情怀、课程要形成育人特色、教学要体现育人价值等三点意见,并对全省高校提出了充分借助课堂教学竞赛平台,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交流、不忘初心、潜心教学,促进教师课堂教学和课程育人水平共同提升的殷切希望。

5.webp.jpg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在会上发言

王周代表我院致辞,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就我院推进“三全育人”尤其是“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研讨。

6.webp.jpg

清华大学邢沁妍博士在会上发言

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邢沁妍博士作了“结文化与科学之力,践行课程思政——清华大学《结构力学》课程教学的体会”的专题报告,她从知识中的思想、学习中的品格、课堂中的情感、科学中的精神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结构力学》课程思政的体会,并且分享了自己将国际教学比赛与课程思政融合取得良好反响的心得。

会上还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我院谢晴、谢佳缙两位老师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大展风采,双双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省级教学能手”称号;我院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奖。

3M5A8640_副本.jpg

本次竞赛和研讨会是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南警察学院协办的,是全省高等教育战线最重要的活动之一。高教处曾力勤处长、周军副处长多次亲临学院指导检查赛事与研讨会的筹备、开展工作,教科院高教所全体同志参加赛事与研讨会的活动。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书记、院长亲自督战,教务处、办公室、宣教处、后勤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各部门及各教学系部精诚协作,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我院的组织工作深受各级领导和来校嘉宾的称赞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湖南警察学院组织了一场成功的教学竞赛和圆满的研讨会,办出了警院特色,来警察学院,受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