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课程思政   
学校首页
课程思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信息技术(网监)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8 作者:课程思政

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信息技术(网监)系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暨党日活动

 

教研活动如何搞?党日活动怎么做?如何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这,一直以来困扰着教学系部的诸多领导和老师们。

为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见效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1012日下午2:30湖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网监)系在全系教师中举办一场主题为“聚焦政治建警,紧扣‘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的“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暨党日活动,并特别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晓虹、谭霞、肖应连、陈金鑫四位老师参加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讨论,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马院的王晓虹、谭霞、肖应连、陈金鑫老师以一对一方式,分参与了基础理论、网络工程、网络监察和信息安全教研室的“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大家围绕如何立足专业课程特点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寻找切入点将知识点与思政元素融合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马院的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对工科课程如何做到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实施建议和意见。

blob.png

1 王晓虹教授与基础理论教研室老师交流研讨

blob.png

2 谭霞老师与网络工程教研室老师交流研讨

 

 blob.png

3 肖应连老师与网络监察教研室老师交流研讨

 

blob.png

4 陈金鑫老师与信息安全教研室老师交流研讨

 

第二阶段集体研讨。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对第一阶段的教研活动进行总结,谭霞老师作为马院代表进行点评;然后由获得2021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的姚婷婷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并以“函数的返回值”为例给大家进行教学演示。最后,系总支书记李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整个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赵薇主持。

blob.png

“课程思政”集体研讨党日活动

近年来,信息技术(网监)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探索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的路子,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实战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2020年,信息技术(网监)系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年度先进集体,并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同时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队伍中涌现了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师德标兵张明键,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厅机关最美女警赵薇,公安二等功获得者、科研尖兵苏欣等一批先进典型。